華杏醫療器材行,醫療用品店

華杏為您的健康把關, 創造更美好的未來

醫療產業新聞

5類醫療器材開放網購 月亮杯入列

食藥署昨天公告月亮杯、血壓壓脈帶等五類醫療器材可上網購買。 記者魏莨伊/攝影
食藥署昨天公告月亮杯、血壓壓脈帶等五類醫療器材可上網購買。 記者魏莨伊/攝影
 

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公告月亮杯、血壓壓脈帶、醫療用電動代步車、動力式輪椅、洗鼻器等五類醫療器材可上網購買,但販售者需有藥商資格、有實體營業處。

過去常發生民眾上網二手轉賣OK繃、紗布等醫療器材等事件,食藥署呼籲,需有藥商資格,且僅有政府開放品項才能上網販售,否則最高開罰兩百萬元。

食藥署醫妝組科長吳正寧表示,因應新興通路興起,從二○一二年陸續開放醫療器材網購,風險最低的第一級醫療器材已全面開放,如棉花棒、紗布、OK繃、機械式輪椅等。

風險相對高的第二級醫療器材,已核准十八類,也包括衛生棉條和保險套;風險最高的第三級醫療器材,如矽膠乳房植入物、冠狀動脈血管支架、心律調節器等,尚未核准於網路販售。

吳正寧表示,過去常見民眾買太多保險套或衛生棉條、OK繃、紗布、醫用口罩、隱形眼鏡藥水等,自行在網路上轉售,但這些並非一般商品,而是醫療器材,必須有藥商資格才能販售。

吳正寧說,民眾常搞不清楚醫用口罩與一般口罩的差別,只要在包裝上有寫「醫用」就屬於醫療器材,一般的活性炭口罩等不屬於醫材,才是可以隨意販售的,若是民眾轉賣醫材,違反藥事法,可開罰三萬元以上、兩百萬元以下的罰鍰。

引起話題的月亮杯,食藥署昨天宣布即日起可上網購買。目前全台僅有莎容企業能在台灣販售月亮杯,先前礙於通路難找,如今解除網禁,女性即可在網路上購買。

 

文章來源: udn 新聞網

 

Responsive Slideshow
育德總店

(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 立夫大樓斜對面)

地址:台中市北區育德路 14 號
TEL:(04)2206-5055 FAX:(04)2206-5056

Responsive Slideshow
五順分店

(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 急診室旁)

地址:台中市北區五順街 61 號
TEL:(04)2234-5950 FAX:(04)2234-5920

Responsive Slideshow
豐原分店

(衛福部豐原醫院旁)

地址:台中市豐原區永康路 198 號
TEL:(04)2526-1647 FAX:(04)2526-1621